海南,我的根源(=

终于会来回来麻坡了,是累到~~
有很多东西要讲,可是又怕你们觉得很xian ==
我第一次用华语写blog,swt

拜一
补完bistari,我老爸很kiasu的七早八早就开车去LCCT等飞机.我是很累的le
补完老yam和国语,还没休息就要去打蚊子,百般无奈.
去到那里才两点多,只好在那边睡觉==
aiya最后反正很顺利地去到海口的美兰机场就对了 XP
到那边都没有做什么,10点酱我们在hotel睡觉pula,太累了啦
我爸爸讲我们是花钱来海南岛睡hotel的,我又swt ==
我们起来后就走路去附近的shopping centre(叫广场)
其实是carrefour la,跟这里没什么两样 只是全部华语的东西 害我错乱



晚上我们坐taxi去明珠广场,是最大+齐全的广场 ( soso lo )
taxi坐一次要10人民币,不会很贵 XP



第一天就是自由活动 没什么特别 ==


拜二
七早八早就起来 而且我们的团才12345 我们一家5口罢了 swt!!
我第一次没有跟旅行团坐巴士的lo 很可怜那个导游 天天面对我们5个人 ==



因为是坐小车的关系 我爸爸就问那个人可以帮他找家乡吗
他很爽快的答应了! 他载我们去家乡的村 路小又弯 麻坡肯定没有




导游一直下车帮我们问种田的人有没有看过照片的ah mak 她是我爸爸的姑姑
结果很幸运的其中一个认识 wasei man
他很好心的带我们进去找 hehechuan
就是他..



老姑姑的家超级简陋 你们看了一定不敢相信
头头进去没有人 喊了老半天人影都没有
结果进去其中一间'房间' 老姑姑竟然在睡大觉 我swt!
她已经92岁了 耳朵听不见 脑也慢一两拍 看到我们一脸kong mong
我爸爸拿她年轻的照片给她看 她就笑笑 cute:)
因为要赶行程 所以我们答应拜五会再来坐坐 吃饭



之后我们去飘浮 听到飘浮我们还以为是什么mi kia
原来是..



zzz 天气是比m'sia热几倍lo 39度酱 结果我变黑了 ==





我老姐拚命自拍 我是camera girl 只好帮她 很热le!
之后去一片沙滩 它是隔开河和海的沙滩 特别le
去到这个地方觉得很眼熟 原来之前Michelle去过了 还post照片在fb



之后去热带雨林植物园 里面的植物跟m'sia差不多 只是多了几种 听导游解释到我很想睡==
那里的人看起来都很diao 可是相处久一点就觉得他们很热情
带我们的这个导游头头脸看起来像人家欠她几百万 可是后来却一直跟我们聊天
而且一猜就知道我们是从m'sia来的 她讲我们看起来很有文化和教养 穿着也很in
不会随便丢垃圾 听到我们全部飘飘然 hahaXD





海南岛其实也没有什么东西好玩 那里的食物我也吃不惯 nasi lemak实在比那里的food好吃几百倍==
我最喜欢的就是拜五

拜五
早早我们就起来 因为要回乡找老姑姑吃午餐 我是很期待的lo
那里真的和我们的家差太远了 有别一番风味 我爸爸更期待回去我阿公的老家





老姑姑的村到处都有鹅 鹅le 这里我好像没看过 很suaku
而且那边的人都是种稻的 稻田比比皆是
你们看他们的屋子 haiz 爸爸叫我们要惜福==
他们的厕所没有门也没有马桶 只是一个桶酱 我看了都要晕倒
因为我要上厕所 看到酱我直接没有feel==
还好老姑姑的女儿很识相 她带我走大约60m的路找厕所 是一个比较有钱的家
幸亏她帮我 不然我直接在草丛解决算了 第一次上厕所还要走那么远 wasei~



之后我老姑姑的女儿带我们去老家看看 说那个屋子已经弄掉
我的老姑姑ngeh ngeh要跟来 讲她慢一两拍现在又ko peng kiang swt
老家是一个全部姓邢的村 路弯弯曲曲不平的
在我爸爸妈妈的后面就是老家 kang kang xia mi ma bo
至少完成了我爸爸的心愿 就是找自己的根 :)







老姑姑在穿鞋子 我偷拍haha



老姑姑的老公已经93岁了 也是听不到 可是他很cute 一直对我们笑笑
隔壁那个aunty是老姑姑的女儿 :)



白衣的姐姐是我的表姐,叫陈燕 原来我在中国还有表姐
她的为人很好爽 虽然讲话很大声 可是她很客气 很会招待我们
虽然是吃粗茶淡饭 可是我们还是吃得很开心 是我第一次在乡下吃午餐
很开心可以顺利在海南岛找到亲人 是去到最有意义的
希望还有机会回去探望你们....

其实有很多照片没有upload+解释 你们去fb看啦 hehe (懒惰)
去看我姐的吧 我的大概要一年后才露面 LOL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至于我8位好朋友 我在海南岛还是没有忘记你们 hihi
途中有去一些沙滩 我特别用脚指弄给你们 很难的le! 我的脚很酸:(
虽然有点丑 但毕竟我也把你们也带到海南岛 留在那里作记念^^





我们的友情依然不变 很高兴我竟然一整篇都用华语写 用很长时间le
hehechuan~~
友谊永固!!!! ^@@^


p/s: 我的导游是长这个样子的...................



不要太失望 人不可貌相 他人可好呢
尧,你不要expect太多 XDDD



这张照片我建议我妈妈放成fb profile pic 你们觉得怎样?? XD

~~~终于写完了 手打到很酸 大功告成!!!!!!!hoooooraaaay
(很佩服ah pong每次用华语写blog 英文真的比较快 ==)


written by:
邢维珊 来自中国海南岛 中元琼海籍><

最后,谢谢大家 :DDDD wahahahaha

5 comments:

IyVonne said...

wah~~ur mum so in~~~got fb lagi~~~haha...u dun tie ur hair look nice compare to tie it==''haha~~
anyway...seems very fun ...

Chio said...

Joy,tis post realy nice..
erm... the tourist praise u all bulak.. nt bad a.. haha..
really is a nice trip..

jyc said...

tq tq..i scared i write till very sien ><
n i forgot write niang de name on beach le..LIAO
i balik baru tau..haiz
really a nice trip :)

Yao said...

nice post!!
n y u said me dun expect too much ar? >.<

jyc said...

you nt wan c leng zai meh? but there no leng zai
but gt leng lui la....u disspointed? XD

Post a Comment